常州市领导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8月1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一行,赴辖市、区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实地考察了天宁区郑陆焦溪舜山南禅寺、武进区礼嘉积善寺、新北区龙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南禅寺附近的山体有滑坡隐患,目前正在固化绿化,预计本月完工;积善寺山门殿及两侧厢房被鉴定为危房,目前翻建方案已经制订,预计2021年初完成土建;龙泉寺的消防水源不足问题已经解决,电线管线的整改正在施工过程中。
  据悉,至7月底,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509条,完成整改1226条,整改率为81.25%。
  韩九云指出,要更加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强化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要更加有力推进问题整改,细化问题责任清单,督促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严守安全底线,尤其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保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落细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切实把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