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召开动员会 全力备战三大技能赛事

9月10日,常州市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备战动员会,擂战鼓、聚合力,扎实推进集训工作,营造一流备战环境,确保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参加大赛,为常州、为江苏、为中国再创佳绩。人社部职建司副巡视员刘新昌、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峰、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和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今年底在广州举办,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将于今年11月在昆山举行。目前,常州市世赛、国赛、省赛的选拔组队工作均已完成,工业机械、云计算等10个项目26人(次)入围世赛省集训队,入围项目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选拔33名优秀选手报名参加国赛省选拔赛的16个项目;选拔36名优秀选手进入省状元赛常州集训队。
  会议指出,三项大赛的备战工作已进入集训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全体集训教练、选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争做“常州精神”的代言人、“明星城市”的建设者和“产教融合”的排头兵。要以“一切从零出发”的心态踏实备战,高质量做好集训工作,重点打好“协同战”“信息战”“模拟战”,确保选手发挥出最好水平。要优服务、强保障,确保集训高效、安全、有序开展。
  截至2019年底,常州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34.18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212人,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一。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常州市选手宋彪成为赢得阿尔伯特大奖的中国第一人;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常州市选手张维钰夺得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铜牌;在第二、第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上,常州市分获团队总分第一、第二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