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常州溧阳成立两大创新中心

先进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暨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溧阳)日前在江苏中关村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创新中心与中科院智能院、上海中车瑞伯德、大唐智联、昆山宝创、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机构、企业和院校共签订14份战略合作协议。
  先进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暨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溧阳)由江苏中关村管委会、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和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三方于去年4月签约联合创建。先进电池技术创新中心主要服务于电池行业,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溧阳)主要服务于区域通用行业。
  溧阳市代市长叶明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两大中心的成立是溧阳以科技创新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举措。创新中心在新能源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将为溧阳打造国内产业链最全、产业规模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先进动力电池产业集群提供支撑。
  出席揭牌仪式的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对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西门子将继续加大对创新中心的技术投入,引入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服务好锂电行业及本地制造企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