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行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

9月14日上午,常州市举行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是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与会人员督查调研了街区听取了街区的食安指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街区的食品安全工作。随后,与会人员走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和市食品药品应急指挥中心,分别调研了国庆中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完善体系、加强监管、严控风险,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其中,常州市积极创新食品监管模式,探索智慧监管。通过完善常州市食品小作坊监管胸,实现了食品安全现场检查情况实时录入和全市小作坊100%网上登记;探索农村集体聚餐备案信息化管理,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基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扩大食品生产电子追溯系统的覆盖面,实现乳制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等行业全覆盖;建立凌家塘市场食用农产品经营主题数据库,实现了市场入场固定摊位销售者电子建档率100%。
  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常州市将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引领,全面深化食品安全工作,同时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的长效管理,推进常州市食品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外,要将围绕食品安全工作,打造包括监管平台在内的系列品牌,优化全市食品行业发展环境,助力常州市高质量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