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城乡统筹百佳县市”发布 常州市溧阳位居全国第5名

10月12日获悉,在近日发布的“2020中国城乡统筹百佳县市”榜单中,溧阳市位列第5名,是江苏省唯一入围前10名的县市。
  排名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为依据,经综合测评得出,全面呈现我国城乡统筹发展缩影,深度揭示各县市城乡统筹现状和未来发展特征。
  据了解,城乡统筹的范畴包括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的城乡统筹。
  排名活动由《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举办。
  近年来,溧阳深入开展“生态创新地、城乡融合体”实践,努力闯出一条从绿水青山通向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把城市融入生态空间来谋划设计,以“生态创新”推动区域分工协作,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让乡村空间增值,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溧阳方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