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年多 常州全面完成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

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获悉,常州市日前全面完成51个乡镇的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
  这项调查共历时2年多。
  不动产权籍调查是指按照不动产权利人的申请和由政府统一组织,通过权属调查和不动产测量,调查不动产的权属、界址、面积、用途、等级和价格等基本情况,形成数据、图件、表册等调查资料,为不动产登记、核发证书等提供依据的一项技术性工作。自2018年以来,常州市按照省自然资源厅部署,积极推进这项工作。由于调查需要村民出示身份证、户口簿、土地证、房产证、建房用地审批表、建设用地选址意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其他可以证明房屋、土地来源文件等,并要处理土地界址线有争议的情况,手续多、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工作一度受阻。二季度开始,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准部署、督查推进下,各辖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各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分中心),夜以继日,紧追猛赶,并使用无人机等先进工具,终于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目前,常州市已完成全部51个需开展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乡镇的数据汇交,并顺利通过质检,全面完成省自然资源厅下达的今年9月底前完成的既定目标,为继续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