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被跨省拘传抗拒执行 途中企图跳车逃跑

  常报全媒体讯 躲到安徽青阳的溧阳“老赖”王某,被溧阳法院执行干警跨省拘传后,竟在途中企图跳车逃跑。近日,抗拒执行的王某被溧阳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我盯了半天,终于看到王某了,他就在青阳某住宅小区的商业街,你们快来。”近日,溧阳法院执行干警在安徽省青阳县某镇政府执行一起案件时,收到申请执行人的举报电话。4名执行干警火速赶往现场,向王某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后,“老赖”王某一下懵了,万万没想到执行干警会突然出现在几百里外的安徽省青阳县。

    王某是溧阳市天目湖镇人,也是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前几年,他在安徽青阳做路灯安装工程,在溧阳法院有十几起作为被执行人或者作为被执行人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案件。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传票、报告财产令、媒体对其失信行为的曝光,王某我行我素玩失踪,拒不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也不偿还他人的借款。因未发现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和王某的行踪,多起案件一时无法推进。

    鉴于线索来之不易,加上又是异地执行,在王某死活不肯上警车到法院配合执行的情况下,执行法官立即出示拘传票,强制将其押上警车。哪知,在返回溧阳的途中,已经被铐了手铐的王某突然掰开车门把手,企图跳车逃跑,还险些将坐在其身边的执行干警推下车。执行干警立即将王某按住,制止后将其反铐。拘传至法院后,王某因抗拒执行被溧阳法院司法拘留15日。

    执行法官表示,王某及其作为法定代表人的江苏某太阳能有限公司如果有偿还能力仍拒不履行,等待他的将是更严厉的法律惩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