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宝马X5不肯还钱 常州一“老赖”被拘留15天

     常报全媒体讯 自己开着近百万元的宝马X5,就是不肯归还10多万元借款,近日,溧阳法院执行法官追至安徽霍邱,将“老赖”许某和其宝马控制,许某被拘留15天。

    去年8月,许某以做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朋友杭某借钱。当年8月5日、26日,杭某分别借给许某5万元、10万元。后经杭某催还,许某偿还了1.3万元,之后便没了下文。杭某无奈向溧阳法院提起诉讼。去年12月,溧阳法院判令许某归还杭某借款13.7万元,并承担相关利息。判决生效后,许某当起了“老赖”。杭某只得向法院申请执行。

    今年6月21日,在杭某的多次蹲守下,终于掌握了许某的位置信息——安徽省霍邱市众兴镇某厂房。杭某立刻通知了执行法官。法官闻讯随即出发赶往安徽。当天下午5点,执行干警抵达后,向霍邱市法院执行局请求支援,霍邱法院执行局当即派车派人并带路一同前往众兴镇某厂房。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发现许某不在,但他的宝马X5停在厂里,执行干警当即联系拖车准备将车拖走。就在此时,许某现身了,不仅态度嚣张,还满口脏话,叫嚷着:“我连宝马车都开得起,还差这十万八万?”执行干警对其严肃批评教育并强制拖车,传唤许某第二天至霍邱法院执行局谈话。

    6月22日,许某仍然抗拒不配合,并表示自己无钱归还,最终被司法拘留十五日。法官表示,若许某仍拒不归还欠款,将采取措施处理其名下的有关财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