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能轻松赚钱?济宁网警提醒:当心股票陷阱

金融经济的迅猛发展,不少网民开始炒股,导致不法分子“闻风而动”,将目光瞄准了股票平台,利用“轻松赚钱”的噱头,诱惑股民落入骗局。近期此类警情并不少见,济宁网警总结了以下几个骗术,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骗术一:私募的骗术

  私募有两种,一种是假私募,一种是真私募。做假私募的人其实根本不懂股票,他们在券商那里买到你的电话号码,然后请几个人,开始挨个打电话,他们手里有本话术书,在其他名家的博客上找股票,推给你,你自己手的票,叫你先割了,换到他的票上来,因为只有切换到他们的票上来,才会分得到钱。

  骗术二:软件不可信

  软件是死的,人是活的。但是软件的一些原理是对的,可以做参考,不能做买卖的标准。软件是永远不可能预见未来的。

  骗术三:推荐股票,实为“庄托”借机出货骗局

  一位姓周的女士,陈述了1条推荐股短信息诱骗她买票的经历,呼吁广大股民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信神秘短信荐股谨防上当受骗,因为天上不会白白掉下馅饼。

  骗术四:股票群的骗术

  股票群的骗术很多,很多交割单子是假的,大家一定要认真鉴别,天天推涨停票的群明显是骗子,至于那些更厉害的群,说什么用自己的资金把票打涨停的,那个骗得就更没有水平。

  网警提醒:

  不贪小便宜,不走捷径,量力而行。一旦遭遇诈骗,直接拨打110及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