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局:与常州海事局联合签署港航领域信用合作备忘录

为加快推进常州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港航信用监管机制,2020年8月4日上午,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常州海事局在常州海事局举行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旭栋、常州海事局副局长朱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双方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双方同意共同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常州行政区域内从事港航生产经营主体及从业人员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对双方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评定的“红黑名单”对象互认共管,并按照《联合备忘录》分别采取联合激励措施和联合惩戒措施。对列入“红名单”的可给与在行业内优先推荐参评相关荣誉称号或其他奖励;享受项目建设、财政支持、合同招标等方面的优惠;开通经营业务“绿色通道”便利,在办理交通运输业务许可时,优先办理,简化审核程序;减少日常监管检查频次,按照法定最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行政检查等激励措施。对列入“黑名单”的可给与依法禁止或者限制其参与招标投标活动;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者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吊销其经营许可证件、营运证件、撤销其经营许可;对经营者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性约谈;责令经营者不得安排进入黑名单从业人员参加具有重大政治和国防战备意义、社会影响大、安全风险高的运输生产任务等惩戒措施。

   下一步,双方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原则,继续加强深度合作,构建行业、市场、社会信用相结合的信用监管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管理格局,助力常州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