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培训 助力城市文明

诚信,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也是一座城市亮丽的名片。为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9月17日下午,武进区发改局举办信用修复专题培训,讲解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及其对各类主体的影响、信用修复相关操作流程等。各镇、开发区、相关部门信用工作人员及135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年以来,武进区发改局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对全区一年来产生的数百条处罚信息进行分类监测,梳理出100余家待修复企业,确保信用修复工作能够精准到位。信用不仅是企业的“活招牌”,还关系企业申报示范项目、财政资金、评先评优、银行放贷等事项。信用修复不仅是简单的‘洗白记录’、‘退出惩戒’,而是要有前提、有程序、有限度的失信整改过程。建立有利于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支持失信者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修复自身信用,既是公平公正法治原则的基本要求,也是保障信用主体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的必然选择。

作为“践行城市文明 打造诚信武进”诚信宣传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信用修复培训,能够帮助企业了解信用修复政策知识、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提高信用管理水平。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不仅能够规范我区市场秩序,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而且对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都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