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开展2020年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

为进一步促进电梯维保单位落实责任,不断规范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根据《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常州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的通知》的要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

本次星级评定主要是针对二星级维保单位进行,针对电梯维保单位的必要条件、基本条件、人力资源、电梯维保数量、质量管理体系、作业安全控制、维保工艺、维保台账和计划、技术档案、人员培训、仪器工具、备件供应、电梯检验、参加竞赛、社会公益、两公示、电梯保险、应急演练等18个项目内容对申报二星级电梯维保单位进行综合评定,共评定二星级维保单位2家,分别为常州中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和常州高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特种设备尤其是电梯数量急剧增加,通过对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对维保单位进行社会监督,维保单位也能通过评定了解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努力提高维保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形象,增强电梯安全系数,从而促进电梯维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